卿铉

只写甜饼

【铉Key】落樱

- 架空短篇4k字,开放式结局。因为前两天去赏了樱花灵感突来。


1.

金基范一直做这样的一个梦,有个长相帅气的男生站在垂枝樱树下,对他微笑,轻声对他说,不要怕,一切的努力都不会白费;也不要担心,他会一直陪着他。他从未见过这个男生,却无法自拔地恋上了他如沐春风的笑容。

2.

清晨,阳光穿过云层洒在院子里盛开的樱花上。这棵垂枝樱树是金基范的父母送给他的22岁生日礼物,从日本空运回来移植的。金基范一直悉心照料着,但它两年来都未曾开过花。金基范也没放弃,终于在今年的等来了满树的灿烂,也等到了那个人。

他站在垂枝樱树下,微风摇晃着垂枝樱的枝桠飘下几片花瓣,落在了他的发丝和肩膀。金基范这才注意到男生有着一头樱花粉色的柔顺短发,他皮肤微白,穿着纯白色的宽松毛衣和黑色包腿长裤,整个人柔和地融进了这幅春意满满的美景里。

金基范不由得看呆了,他对着自己的脸用力一掐,痛得惊呼一声,才发现原来这不是另一个梦境。男生看到他的举动笑得更开了,缓缓走到金基范面前站定,那双看着金基范的桃花眼里满是爱意,他抬起手摸了摸金基范微微泛红的脸颊,轻声说:“这不是梦,基范。谢谢你给了我生命。”

3.

“我叫钟铉,是这棵垂枝樱树的树灵哦。既然是基范救活了我,那我就跟基范一起姓金吧。”

4.

金基范从小就对垂枝樱有种特别的喜爱之情,对这份来之不易的生日礼物更是钟爱。他平日精心照料着它,定期为它施肥浇水修枝和测试土壤酸碱度,害怕它不适应新环境无法存活。虽然隔年的春天它丝毫没有要开花的迹象,金基范也没有放弃。

金基范一有时间就会去垂枝樱树下坐着,喃喃地说着周遭发生的事,偶尔也会说说自己的歌手梦想和对舞台的憧憬。有时候金基范也会唱起自己喜欢的歌,或是随意哼些无名的曲调。

出生于商人世家的金基范无法选择自己想要的未来。这棵垂枝樱树于他来说就像是一个能无声地给他宽慰供他倾诉的树洞,他能毫无顾忌地对它说出心里那些无法对他人说的事情和感受。

第二年的春天将到之际,它还是没有要开花的迹象。金基范有些难过,他抚摸着它的树干轻声道着歉:“是不是我照顾你的方法不对?我真的什么都做不好啊……”

没想到那天晚上突然刮起了来历不明的大风,风吹着沙石敲打着窗户的声音惊醒了熟睡的金基范,他连衣服都没来得及套,光着脚就往院子奔去。树干直径还不到15厘米的垂枝樱在狂风中摇晃着,金基范看得心惊,赶忙跑到杂物间里翻出了几根粗长的木棍和麻绳,给树干做了固定,却还是放心不下,硬是坐在树下等了一整晚,直到大风停止。后来是管家早上在院子里发现了靠着垂枝樱树干昏了过去、嘴里却还喃喃着什么的金基范,并把发着高烧的他送进了医院。也是那之后金基范开始做起了有金钟铉的梦。

5.

脸上温暖真实的触感和耳边轻柔磁性的声音都在告诉金基范,面前这个人是真实存在着的,直到金钟铉靠近,吻去了他的眼泪,他才发现自己居然哭了。金钟铉又吻了一下他的眼角,调笑说:“我们基范这么好看,可别把眼睛哭肿了。看到我难道不开心吗?”

金基范扑进了金钟铉怀里,紧紧抱着他,嘴里不停地喊着他的名字:“钟铉……钟铉……”

金钟铉一手搂着金基范的腰,一手轻轻摸着金基范的后脑勺,“嗯,我在呢。”

“钟铉,以后你也会一直在这里吗?”

“会哦,我会一直在这里,一直陪着你的。”

6.

金基范和金钟铉在一起的日子过得也很简单,金基范只对管家说朋友来家里住,管家也无多言,第二天默默地多准备了一份早餐。

金基范还有几节研究生课程需要修,虽然很想整天粘着金钟铉,但在金钟铉柔声的劝说下只好听话去上课。下午下了课赶回家就发现金钟铉站在垂枝樱树下等着自己,两人坐在树下,金基范的下巴枕在金钟铉的肩膀上,两眼盯着金钟铉猛瞧。

金钟铉觉得这样可爱的金基范特别罕见,便打趣道:“怎么这样盯着我,都盯出斗鸡眼了。”

金基范扁扁嘴,“你们垂枝樱的树灵都长得这么好看的嘛?我都嫉妒了。”

金钟铉笑了笑,解释道:“我没见过其它的树灵。我们只有在对的时机遇到有缘人,并被那位有缘人赋予了二次生命之后,才有机会显出灵体。这种机率是非常渺茫的。”

闻言,金基范露出惊喜的表情,“那我是不是该去买个彩票?”

金钟铉揉揉金基范的头,“基范,我的存在也是为了告诉你,只要你以正确的方式坚持下去,总会有收获的。你看这满树盛开的樱花,不就是你坚持不变的悉心照料所得的吗?”

金基范看着金钟铉,没有接话。

“你有梦想,也有实力,只是还没为自己创造机会。我相信你能实现你的梦想,走上你想要的路,你呢,你相信你自己吗?”

7.

金基范的自信大概全部来自于金钟铉的支持和鼓励。第二天一早他便打电话给自己远在欧洲的父母,表明了自己下个月要去参加某大型娱乐公司选秀的意愿。父母见他此次这般坚持,便也没有强言阻止,心里却认定了金基范落选之后便会死心。

金钟铉为金基范勇敢踏出的第一步感到欣慰。金基范得到父母同意后开心得跟金钟铉讨奖赏,金钟铉也认真地答应了下来,表示过两天会给他。本来只是随口说说的金基范彻底地被勾起了好奇心,无奈怎么撒娇都套不出一丝关于礼物的线索。

8.

确定了参加选秀之后便是选曲,金基范查了很多资料,发现这家娱乐公司会偏向在选秀上唱自作曲的人,于是嚷嚷着要自己写出一首歌。

金基范抱着一叠纸坐在垂枝樱树下,右手拿着笔敲打着节奏,嘴里哼唱着曲调,然后低头在纸上写下几个音节,没多久又将纸揉成一团往旁边一丢。

垂枝樱的花已经盛开了四天,随风往下飘落的花瓣开始变多,风稍微大一些就会像下起了樱花雨一般。金钟铉站在远处看着坐在树下认真写作的金基范,突然觉得自己的出现会不会是个错。

9.

过了两天金钟铉真的给了金基范一份礼物。他带着金基范走到垂枝樱树边,从树上摘了三朵鲜艳的樱花摆在掌心,拉过金基范的手覆在上面,嘴里念了一句咒语。金基范张大眼睛,只见两人叠合的双掌之中泛起粉色的光,有些暖暖的,然后金钟铉翻开他的手,原本掌心里的三朵樱花赫然变成了一只精致的银戒指。戒指外侧是垂枝樱枝桠形状的刻纹,内侧有着一个粉色樱花的图案。

金基范鼓掌直呼好厉害,金钟铉只是笑笑,拉过金基范的左手,将戒指戴上了他的无名指。

过程中金基范居然有些紧张,直到戒指被套进了自己的无名指,和自己的无名指完美契合,才默默松了口气,又突然反应了过来,抬头看着金钟铉。

金钟铉也一脸郑重地看着金基范,“基范,无论以后发生什么,你都要记得,我会一直陪在你身边的。”

10.

金基范总觉得有点心慌。他感觉这两天金钟铉情绪明显不太对,虽然金钟铉还是每天对他温柔的笑着,但眼里总有些低落的情绪。金基范想去问清楚,却怕得到让自己无法接受的答案。

垂枝樱的樱花已经逐渐开始枯萎了,飘落的花瓣也不再如盛开时那般粉嫩。金基范看着一朵已经完全枯萎的樱花,脑海里突然浮现了一个假设,但他没有勇气去证实。金基范只能更用力地抱着金钟铉,表达自己的不安。

11.

第十三天,金基范从早上出门起就觉得心神不定,下课后跑着回到了家,远远就看到院子里的垂枝樱只剩下满树樱花枯萎的颜色。他跑进门大声喊着金钟铉的名字,却没有得到回应。

家里的管家和佣人都说没有看到金钟铉,金基范找遍了家里的每个角落也没有找到他。金钟铉就像凭空消失了一般,金基范知道自己的假设成真了。

“金钟铉你个大骗子!你说你会一直陪着我的,你去哪里了!你回来啊!”金基范站在垂枝樱前哭得撕心裂肺。“你回来啊,别留我一个人,求求你……”

金基范感觉自己的心一抽一抽地疼,他捂着胸口蹲下身,却看见树下放着一张纸和一个信封,信上压着两朵颜色还很鲜艳粉嫩的樱花,在满地的枯萎暗黄中尤其显眼。

纸上写着的是一首歌的曲谱和歌词,落款处写着“来年春天再见”,而信封上写着让金基范实现梦想后再将其打开。

12.

在我们的春天来临之前 

在变暖之前 

见一面吧

13.

金基范在选秀上含泪唱完了金钟铉留下的那首歌,以厚实的歌唱功力和清秀的外形破格被娱乐公司直接录取。

“钟铉钟铉!我被娱乐公司录取了,明天就可以去签约了!”金基范跑回家,激动得在垂枝樱前说着这件事。金钟铉不在了,他又捡回了对垂枝樱倾诉的习惯,只是现在倾诉的对象有了姓名,而回应他的却只有微风吹动枝桠的沙沙声。

隔天他到娱乐公司总部准备签合约时,听到了公司给他的规划。公司认为他底子好,只要肯勤苦练习,不出一年就能准备出道。这对金基范无疑是一大诱惑,实现梦想的路就在眼前,但他在听到公司让他搬到公司宿舍来住时有些犹豫了。他想到了金钟铉,想起院子里的垂枝樱,如果他长期不在家,谁还能像他这样悉心照料它?

金基范本还有些犹豫,在听到公司提出让他摘下戒指之后便直接拒绝了这个实现梦想的机会。他不想用金钟铉出现的可能去赌,也绝不会拿下金钟铉亲手为他戴上的戒指。

14.

父母知道金基范终于浪子回头放弃了当歌手的梦想都很高兴,还在金基范提出想要自己尝试创业时连声同意,虽然金基范提出的条件是他永远不会结婚,除非等回金钟铉。父母抱着金基范等不了多久就会放弃的心态同意了。

金基范在离家不远的商业街上买下一间店面,开了间以樱花为主题的甜品店,店名就叫“垂枝樱”。店铺因为清新粉嫩的装修和清甜不腻的口味生意很快就火爆了起来。金基范就在白天忙着做甜品,晚上与垂枝樱作伴的日子里度过了没有金钟铉的第一年。

15.

直到第二年的四月初,垂枝樱都没有一点要开花的迹象,金基范才知道自己又被金钟铉骗了。

金基范生气地捶着已经长得粗壮不少的树干,喊着金钟铉大骗子,明明说了来年春天再见,为什么春天到了却没有出现?

发泄完只剩深深的无力感,金基范有些怀疑是不是因为他放弃了梦想所以金钟铉对他失望了?

“放弃了梦想?”

金基范跑回自己的房间,从抽屉里拿出了金钟铉留下的那封信。因为当时并没有选择梦想的路,所以也忘了打开。现在想想,可能里面有他想要知道真相。

16.

原来当年金钟铉没告诉金基范完整的故事。金基范在那个大风的晚上救下临死的垂枝樱,给予了它第二次的生命,所以它开始苏醒,开始有了意识,才会出现在金基范的梦里。又因为金基范对它情感上强烈的寄托和依赖,它才有机会现形。

但当时的金钟铉本没有足够的灵力现形,他还需要储存至少十年的灵力才能变化成人。可当时的金钟铉无法放任心里想陪伴在金基范身边鼓励他支持他让他开心的愿望,硬是耗尽了所有的灵力化出人形。哪怕时限只有短短的一个花期,它也想让金基范真切的感受到它的存在。它希望金基范能勇敢地去实现自己的愿望,想让金基范知道它会一直陪着他。

17.

金基范拿着信纸的手微颤,眼泪无声地滴落在信纸上。他觉得金钟铉真是他见过最傻的人,但是甘愿放弃梦想等着他的自己又何尝不傻?

金基范来到垂枝樱树前,抬起左手轻抚着树干,无名指上的戒指在阳光下闪着微光。他能感觉到金钟铉的气息,所以他坚信金钟铉会回来的。他从不后悔选择等待。从以前等了两年垂枝樱才开花,到以后不知道还要等过多少个春夏秋冬才能等来它的下次盛开,他都不会放弃。他相信金钟铉不忍心让他等太久的,因为金钟铉一直都是他的寄托和依靠。

18.

我没事的 我的春天也会来的吧

若在你面前我会有些不安

怕把不安传染给你

忘记我的眼泪和悲伤 我的春天也会来的吧

到那时 到那时 到那时……

19.

到那时,就别再离开了。


- End -



评论(1)

热度(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